|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大力扶持电信服务业发展 多举措精简资本审查流程
money.fjnet.cn 2014-07-17 09:01:4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通过发布精简审批流程、放宽注册资本审查权限等5项具体举措,大力扶持福建增值电信业务发展,以此吸引更多的民营资本试水电信领域。

据了解,近年来,福建省增值电信服务业整体发展势头良好,增值电信服务业务经营单位高达2069家,民营资本在其中占了绝大部分,已经成为电信服务产业链的新兴生力军。

新举措在注册资本审查权限优先予以放宽,以此吸引更多民间资本涉足通讯服务领域。根据举措,企业在提交电信增值业务许可证新申请材料时,只需提交不少于100万元注册资本的验资报告。在提交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注册资本增资变更材料时,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也只根据公司营业执照上登记的注册资本进行变更,企业无需再提交注册资本金的验资报告及企业法人年度财务会计报告。

不仅如此,省通信管理局还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明确各项审批环境审批时限。在重新规范的电信业务许可证申请及变更的审批流程中,增值业务许可证申请时限由原来的60个工作日缩减为40个工作日,增值业务许可证变更时限也相应缩减,原来需要20个工作日的流程,现仅需要16个工作日就能完成。

在材料提交方面,增值电信业务企业也可使用全新的“电信业务市场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线上申请。除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公司验资报告原件和审计报告原件等必须核验原件的材料外,部分材料已可转为无纸化核验。

同时,基础电信和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核准流程也已被取消,跨地区增值电信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是否需要在福建省设立分公司或子公司等相应的机构来经营电信业务。

与此对应,获准经营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的企业经发证机关批准,即可在同一地区授权多家子公司经营同一项增值电信业务。而在同一地区经营同一项增值电信业务的不同企业,其股东间也被允许存在关联关系,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对此也不再进行同业竞争审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