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台塑加码5亿美元 扩建福建钢厂
money.fjnet.cn 2014-07-16 10:15: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消息 看好大陆内需发展潜力,台塑集团在大陆扩大加码布局。台塑旗下福建福欣特殊钢厂预计8月达全能生产目标,为让产品组合更趋完整,强化销售竞争力,台塑规划再加码投资5亿美元,扩建年产冷轧不锈钢卷40万吨的冷轧厂。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塑福建福欣特殊钢厂位于福建省漳州市龙池工业园区,产品为不锈钢钢胚、黑皮钢卷及白皮钢卷。规划的冷轧厂属扩建计划,兴建时程相对较快,待提报董事会后,展开为期1~2年的建厂作业。

台塑福欣钢铁董事长李志村表示,斥资13.14亿美元的福欣不锈钢厂今年开始投产,一期年产不锈钢热轧钢卷72万吨,最多可增加到90万吨。

台塑福建福欣特殊钢厂主要引进德国西马克(SMS-Siemag)、日本三菱日立(MH)与东芝三菱(TMEIC),以及奥地利安德里茨(Andritz)等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并采用先进真空精炼炉。以投产年产72万吨粗估,年产值贡献约达200亿元人民币。

台塑大陆福建福欣特殊钢项目位于漳州台商投资区,分二期建设。二期计划扩充炼钢产能,使热轧板卷总产能达144万吨,并建设先进冷轧生产线;粗估一、二期建设悉数投产后,产值可达400亿人民币,成为国际一流不锈钢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