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美的集团等四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预增
money.fjnet.cn 2014-07-15 09:43:3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美的集团(19.44, 0.33, 1.73%)、长安汽车(12.78, -0.58, -4.34%)、奥飞动漫(34.30, 1.08, 3.25%)和顺发恒业(4.73, -0.03, -0.63%)预计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

美的集团预增逾45%

美的集团7月14日晚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相较去年同期盈利26.47亿,公司今年上半年预计盈利60.59亿到66.86亿之间,同比增加129%至153%。需要说明的是,2013年9月,美的集团完成整体上市,去年同期净利润数据采取的是美的集团整体上市前美的电器的数据,根据备考利润表口径(即视同2013年1月1日已完成美的集团吸收合并美的电器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45%至60%。

美的集团业绩大增主要有三点原因:一是公司执行“产品、效率”两大基本策略,坚持技术创新,优化产品结构、提高高端占比、改善资产和运营效率;二是开放、务实、创新地推进整体智慧家居战略、电商突破战略,新时代背景下公司新经济增长模式逐步夯实;三是美的集团整体上市以来,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治理管控、长期激励以及资源整合协同等优势,正逐步体现。

据悉,2014年以来,美的相继发布了M-Smart智慧家居战略、与阿里巴巴[微博]云计算开展战略合作,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促进传统家电行业的产业模式和运营模式的转变。公司智能新品将加速上市,预计将陆续推出25个品类。

董事长方洪波表示,转型升级仍是美的未来两、三年坚持的方向,公司将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建立新的成本优势、加快实现智能制造,加强精细化管理和协同效应,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与此同时,重视规模和市场的稳固,在核心业务、增长业务和培育业务的基础上,通过并购等手段寻找新的增长点,并进一步要求所有产品在三年之内必须达到行业前两位。

长安汽车预增超1.5倍

长安汽车7月14日晚间发布了2014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经初步核算,1-6月公司实现净利润约34亿-37亿元,大幅上升155.45%-177.99%,每股收益约0.73元-0.79元。上年同期公司盈利约13.31亿元,每股收益0.29元。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长安汽车表示,系“来源于合资企业长安福特汽车[微博]公司投资收益增加”。

事实上,长安汽车的这份“喜报”并不意外,从公司此前披露的月度产销快报中已经可以大致预判出来。1-6月,长安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132.0278万辆和132.027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5.92%和25.04%。其上半年的整体表现,可以说是持续快速增长。一季度,长安福特率先领涨,带领公司1-3月净利润达19.73亿元,同比劲升259.54%;二季度,公司自主品牌及日系车企在多款新品上市的推动下又开始发力上攻,但增速较一季度略有放缓。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