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收益不输理财产品还省事
money.fjnet.cn 2014-07-11 09:31:01   来源: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张颖,28岁,中国银行重庆分行优秀员工,渝中支行中银优秀个人,已通过AFP资格认证考试,获得金融理财师资格;并持有《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交易员资格证书》及《注册信贷分析师(高级)证书》。能为投资者提供包括个人综合理财、贷款融资、黄金白银交易在内的综合性服务。

昨日下午,在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长江路支行,理财师张颖告诉记者,在他们的投资理财的客户中,有一位奇怪的投资者。说他奇怪,主要是他的投资理财思路与多数投资者大相径庭。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投资银行理财产品,但这个投资者却最喜欢定期存款。”张颖说,从2010年开始,这个年约40岁的中年男士,要求将当月的3000元工资存5年期定期。第二个月,这位市民还是存3000元的五年期存款。“他此后每个月都来存,而且每一笔都是存5年。”

一来二往,张颖和他成了熟人。“我知道他姓王,在市内一家单位上班。”张颖说,“目前,他已经做了几年时间的定期存款,而且每一次存钱都是选择5年期。”为什么只存定期而且选择存5年?“我通过了解,存5年是他的另类投资策略。”张颖说,在王先生看来,如果选择定期存款,最好选择存5年,因为5年期存款利率最高。

为什么投资选择定期存款而不是银行理财产品,王先生的观点是:假如买银行理财产品,每次都选择3个月期,一年总共要买4次。每次买理财产品,买了以后可能要几天才计算收益,到期以后可能又要等几天资金才到账,这样前后加起来就会有几天甚至上十天的空档期。一年下来,资金真正用于理财的时间,可能只有11个月,甚至更短。

张颖认为,这种思路并非没有道理。若买银行理财产品,假设每次买的产品年化收益率均为5%,全年实际投资时间在330天左右,算下来实际年化收益率比4%多一点,与5年期存款的收益率相差无几,相对而言,只存定期要省事省心得多。

(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若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