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迪信通H股上市首日破发
money.fjnet.cn 2014-07-09 09:12:27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通信连锁卖场,迪信通(06188.HK)昨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开盘价5.3港元,与发行价持平。但开盘后,该股股价就快速跌破发行价,最终收盘下跌4.34%。

迪信通主席刘东海在出席上市仪式时表示,市场对4G需求庞大,预期内地4G用户将由目前的800万户增至2020年的8亿户,手机业务的发展仍颇具潜力。

但是,迪信通的招股书数据显示,在2011年到2013年期间,迪信通每年向商业银行的贷款金额分别达到6.26亿元、11.003亿元、14.278亿元。截至2014年4月30日,迪信通的短期银行借款为17.949亿元。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考虑到迪信通不仅面临十多亿的银行借款,还要应对电商竞争,因此对手机零售行业的前景并不乐观。

迪信通的IPO之旅十分坎坷。2005年,迪信通启动第一次的上市准备,拟登陆港交所,却因故取消。此后,公司转到A股IPO,不料2013年证监会公布的IPO企业申报信息表中,公司的状态突变为“终止申请IPO”,“战略调整,进行重大战略调整,并非主动撤回”。作为老牌手机零售商,迪信通的上市已错失了黄金时期。

招股书显示,迪信通的毛利率在过去3年持续下跌,由2011年的18.7%,降至2012年的16.6%,再降至去年的13.6%,招股书分析,毛利率下降是因为智能手机及3G手机的采购成本增幅超过售价增幅,同时该类手机所占销售比重上升所致。

诸如京东、天猫、苏宁等都开始力推手机销售,甚至已经开始把手机作为平台未来最重要的主打销售品类。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