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飞天诚信9天涨成百元股 股价仅次于贵州茅台
money.fjnet.cn 2014-07-09 09:10: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9个交易日,首日大涨44%,其后连续8个涨停,大涨209%,股价102.27元,在熊市爆棚的新股炒作中,飞天诚信又创造了一项历史记录。作为新股明星,飞天诚信股价超过了近2500只股票,仅次于老股王贵州茅台。

事件

股价仅次于贵州茅台

自6月26日首次上市以来连涨8个交易日之后,飞天诚信昨天再度涨停;盘中涨停从未打开,即突破100元大关。飞天诚信炙手可热的行情,根本没有对手。

飞天诚信此次拟发行2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亿股,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主要从事身份认证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银行客户为公司主要客户。该股发行价为33.13元,发行市盈率仅16.57倍,显著低于行业均值,加上行业前景较好且是热门题材股,上市前,机构推测该股超越百元没有任何悬念。不过有分析师谨慎表示飞天诚信有可能在破百前打开涨停。然而,作为新股明星,飞天诚信牛气冲天,其股价一举超过了近2500只股票,仅次于老股王贵州茅台。

昨天老股王贵州茅台的股价为142.18元;另一只百元股三六五网因为下跌了2.17%,最终报收于94.71元,暂时被踢出百元股阵营,居两市股价第三名。

回顾

今年9只股票冲入百元俱乐部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前后有9只股票冲入百元股,其中,长春高新和网宿科技分别向老股王贵州茅台叫阵打擂,并在短时间获得“新股王”称号。

今年春节前,两市百元股仅有贵州茅台、长春高新两只。之后创业板指数不断创出新高,网宿科技、三六五网和卫宁软件陆续加入到百元股行列。

随着新股上市,先后有绿盟科技、东方网力和光环新网等个股又冲入百元股阵营。

统计发现,东方网力、绿盟科技和光环新网,分别用了6天、8天和10天(交易日),收盘价首次站上百元大关;不过这批新股均是在上市第三天打开涨停,经过短暂洗盘后,再度发动凌厉攻势的。

而在今年新股发行第二季,飞天诚信在盘中从未打开涨停,一鼓作气直闯百元关隘,在新股行情中独树一帜。由此可见,目前市场对新股的爆炒,是今年第一批新股所望尘莫及的。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