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RQFII开放额度地区有望扩大
money.fjnet.cn 2014-07-09 09:05: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继向韩国提供800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后,德国也将获得800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业内人士表示,未来RQFII开放额度有望扩大,并扩至更多地区。

7月7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双方宣布建立中德高级别财金对话机制,办好“2015中德创新合作年”。中方将向德方提供800亿元人民币的RQFII额度,愿以合作伙伴国身份参加明年的汉诺威电子、信息和通信博览会。

德国也由此成为RQFII扩围后第五个获得额度的地区。上周,韩国获得800亿元的RQFII额度。

根据外汇局已披露的RQFII获批额度数据显示,基金系共获批额度1449.50亿元,证券系获批额度461.5亿元,其他机构合计592亿元,共批出额度2503亿元。外管局最新数据显示,6月新一批101亿元RQFII投资额度由11家公司分食,基金有两家公司获得新增额度。

RQFII额度管理政策也有望松绑。日前多家RQFII基金发布公告称,接到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局)的通知,RQFII额度管理政策发生变更,基金经理可灵活地将外汇局授予的RQFII额度分配给不同的公募基金产品。外汇局将不再为特定产品授予一定的额度。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