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市场需求强烈 夜盘交易急需扩容
money.fjnet.cn 2014-07-08 09:45: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为大商所推出夜盘交易后首个完整交易日。市场显示,全天大连期货市场夜盘及日盘各小节稳健运行,交易委托成交处理顺畅,市场行情发布、出入金操作及结算处理均正常进行,表明大商所交易小节扩展后交易系统和业务办理环节均已通过市场检验、夜盘交易成功运行。

而多位市场人士表示,许多投资者正眼巴巴地等着交易所尽快推出豆粕(3296, -3.00, -0.09%)、豆油(6704, 8.00, 0.12%)等夜盘交易。因为这些品种国际化程度高,易受外盘涨跌影响,时常出现的跳空缺口令投资者承担了较大的风险。因此,市场对这些品种的夜盘交易需求更加强烈。

踊跃参与 交投活跃

从整个交易日市场情况看,大商所夜盘交易呈现如下特点:

首先,各类主体踊跃参与夜盘交易。参与大商所各品种交易的客户数环比增加4.49%,其中参与焦炭(1110, 2.00, 0.18%)、棕榈油(5832, 34.00, 0.59%)交易的客户数增幅明显,焦炭较上一交易日增长15.39%,棕榈油客户数增长31.34%。夜盘交易小节参与客户占整个交易日客户数的14.3%。在首个夜盘交易小节中,首批登记参与夜盘的会员全部接入,计有148家会员参与夜盘交易,占交易日全部156家交易会员数的95%。

其次,夜盘小节交投活跃,夜盘品种流动性明显增强。7日大商所共成交3,770,378手(单边,下同),其中夜盘成交155,695手,夜盘交易量占比4.13%。夜盘品种棕榈油和焦炭分别成交286,353手和319,496手,较前一交易日分别增加128%和63%;其中棕榈油夜盘成交76,685手、焦炭夜盘成交79,010手,分别占品种整个交易日成交量的26.78%和24.73%。

再次,夜盘品种合约价格理性波动。在夜盘交易小节中,合约价格窄幅震荡。日盘开市后,合约价格波动幅度略有放大,棕榈油主力P1501合约交易日振幅1.11%,报收于5,804元,涨幅0.17%;焦炭主力J1409合约交易日振幅1.35%,报收于1,115元,跌幅0.45%。

最后,夜盘与日盘市场交易结构趋同。参与夜盘交易的客户结构与日盘相近,参与棕榈油和焦炭夜盘交易的单位客户数占品种夜盘交易客户数的2.1%和2.4%,单位客户成交量占品种夜盘交易量的28.73%和31.55%,与日盘交易相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