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券商系入驻互联网金融平台 从营销通道迈入整合
money.fjnet.cn 2014-07-08 09:44:0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继多家银行涉足P2P业务后,另一大传统金融业机构—证券公司也瞄准了这个日益崛起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行业。

近日,深圳的P2P借贷平台投哪儿网、北京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91金融先后宣布获得来自广发信德、海通开元的投资。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家投资公司分别为广发证券和海通证券的直投子公司。

去年以来,各路资本开始“扎堆”涌入以P2P借贷、线上理财、垂直搜索等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然而,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和竞争的加剧,这些创业平台已经告别了单纯对资金的需求,转向考量双方资源整合的空间与前景。

91金融CEO许泽玮、投哪儿网CEO吴显勇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均表示,选择券商系的直投公司,主要看中的是“嫁接”券商资源后,在提升品牌效应、扩展业务空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券商资源的深度整合

成立于2011年9月的91金融最初的定位是对接银行、基金、保险、信托等传统金融业机构,为金融消费者提供金融产品导购服务。截至目前,91金融已经与全国300家以上的各类金融机构开展业务合作。

2013年起,随着金融用户数据库以及金融产品数据库的积累,91金融开始从前端的营销通道业务向后端的金融产品业务拓展。目前,91金融包括91金融云、91金融开放平台、91金融超市、91旺财、91增值宝等。

许泽玮告诉记者,此次91金融完成新一轮的融资后,除了推动各项创新业务的发展进程和服务升级外,将全面介入资产证券化业务领域的创新探索。“中国的资产证券化业务正在逐步放开,市场空间可达百万亿规模,潜力巨大。”

谈及选择券商系资本入驻的原因,许泽玮认为,证券公司更契合91金融的本质属性,两者都与其他金融机构有着广泛且密切的合作,同属一个开放的业务平台,而后续的合作会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吴显勇也告诉记者,在众多前来接洽的投资公司中,投哪儿选择拥有券商背景的广发信德同样是看中与其身后“广发系”的潜在合作空间,未来在资金端、资产端均可以探索新的业务模式。

事实上,除了广发证券和海通证券通过旗下的直投公司涉足互联网金融平台外,今年5月16日,方正证券与顺网科技就曾宣布将就互联网金融产品及网络宣传推广等业务达成战略合作,并将合作搭建P2P投融资平台。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