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为赚高息 银行力诱信用卡现金分期
money.fjnet.cn 2014-07-08 09:04:08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案例

1万元现金分期半年

手续费约为年息9%

李小姐最近接连收到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的电话,均称信用卡可以提现,然后分期付款,而且是免息的。李小姐选了其中一家股份制银行,客服人员说可以提现1万元,而且当天就将资金打到了李小姐的另一家银行的借记卡。

“没想到既不用提供抵押,也不用走审批流程,一个电话就能搞掂贷款,确实很便捷。”李小姐告诉记者,虽然号称免息,但手续费并不便宜。

“我不大会算账,申请后晚上回家和老公一讲,才知道银行收取的手续费相当于年息9%,比银行的半年期贷款利率约6%高了不少。而且,随着还款的进行,所占用的资金是逐月递减的,实际使用的资金数额在不断降低,这与一般的贷款也是有很大差别的。”李小姐介绍说,1万元的信用卡现金分期,分6个月,每个月分期付给银行1600多元,另加75元的手续费。

近期,多家银行纷纷力推信用卡现金分期,免担保免抵押,也无须提供申请材料,审批神速,多家银行当天申请当天到账,申请转入资金的借记卡也不局限于申请银行。

分期额度可高于消费额度

有业内人士坦言,去年我国实施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率新标准,商户刷卡费率总体下调幅度达23%至24%。这对于银行来说是不少的损失。

“低回佣时代,银行信用卡要盈利,除了鼓励多刷卡,还要进行模式创新,鼓励持卡者分期以赚取手续费,除了账单分期,还有现金分期。”该人士表示,信用卡现金分期的本质是依托信用卡的信用贷款,且贷款审批速度要比普通消费贷款快,符合目前小额贷款需求者的需求,因此开展得也十分红火。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银行分期金额最低为2000元,最高不超过5万元。不过,中信等银行则表示,现金分期发放贷款没有上限。

多家银行的信用卡现金分期的额度可以高于信用卡的消费额度,广发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的客服人员均表示,在综合评估持卡人的信息后,银行会根据持卡人的现金需求重新进行评定,即便是2万元的信用额度,也可能获得5万元的信用卡现金分期额度。前述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已有银行累积最高申请金额可达30万元。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