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结伴券商直投搞互联网金融 金融导购与P2P要钱更要资源
money.fjnet.cn 2014-07-04 09:10:53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金融搜索导购平台与P2P正双双拉开券商系资本补血互联网金融的大幕。

7月1日,91金融宣布获得了海通开元投资[0.73% 资金 研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开元”)领投的B轮融资。而就在上周,P2P平台投哪网才宣布获得了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信德”)的亿元级战略投资。

相关业内人士指出,借道子公司入股初具规模、商业模式清晰、盈利能力成熟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平台,券商是出于为自身业务进行创新化探索的考虑。而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而言,“傍”投资机构已经由纯粹的资金需求转向资源需求。

引券商入局

资质很重要

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要得到券商系资本的垂青,资质至关重要。而91金融的资质,在于它与其他金融机构的“黏性”。

“我们的优势,在于我们累积其丰厚的金融用户数据库及金融产品数据库。凭借着数据,我们较早地开始由前端的营销通道业务,向后端的金融产品开发业务切入,这包括2013年开始与各大金融机构合作开发的‘增值宝’等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等。”91金融创始人许泽玮表示。

成立两年多,91金融平台已累计服务金融产品消费者超过200万人,交易量近千亿元。截至今年4月,91金融已经与工商银行[0.29% 资金 研报]、光大银行[0.39% 资金 研报]、北京银行[0.86% 资金 研报]、海通证券[0.44% 资金 研报]等全国300多家金融机构结为战略合作伙伴。

目前,北京银行已在91金融设置了产品专区,提供担保贷、信用贷等产品。据悉,兴业银行[-0.10% 资金 研报]的专区稍后也会上线。

91金融的另一联合创始人吴文雄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91金融的业务方向会向资产证券化方向切入。海通入局会帮助我们加快完成这一部署,而海通也希望我们成为它业务线条上的环节。”

成为券商系业务线条上不可或缺的一环,“资质”的重要性在另一个获得券商系注资的玩家投哪网身上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截至今年6月,成立刚满两年的投哪网累计成交量达到17亿元,并于今年2月28日与交行签订资金监管协议,成为业内较早与银行全面进行资金监管的P2P。

投哪网首席执行官(CEO)吴显勇称,目前其坏账率稳定在1%左右,风控的关键在于建设直营模式、将标的小额分散(控制在10万元左右)、要求借款人进行车辆等财产抵押。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