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6月发行款数不增反降 银行理财品时点特征料趋淡
money.fjnet.cn 2014-07-03 10:01:3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银行理财的时点特征正在淡化。

来自银率网的数据显示,6月份银行理财整体发售数量较5月份减少了293款。

值得注意的是,在6月份发售的各种期限产品中,只有6个月到1年期的理财产品发售量较5月份多出35款,表明银行仍有长期锁定客户资金意愿;从预期收益率来看,6个月以下期限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均环比上升,而6个月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环比下滑。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理财分析师孙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央行两次定向降准,银行间资金面持续宽松,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有所减少。随着存贷比口径调整及大额可转让存单即将推出,预计银行发行时点型理财产品的特征将逐渐淡化。

6月份理财产品发售量下滑

银率网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环比下滑293款。除6个月~1年期的理财产品外,其他期限理财产品的发售都环比下滑。

其中,1个月以下理财产品发售110款,环比减少31款;1~3个月理财产品发售1719款,环比减少105款;3~6个月理财产品发售1267款,环比减少123款;1年以上理财产品发售310款,环比减少69款,6个月~1年期理财产品发售750款,环比增加了35款。

孙超认为,由于央行两次定向降准,加上银行间资金面持续宽松,是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有所减少的主要原因。

银行理财分析师姜龙君则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银行发行理财产品多少代表一个银行管理水平高低,不是发行的产品数量降低就说明6月份银行发行理财产品意愿不强,产品数量减少不代表规模小,有些银行可能将类似的产品合并,有些银行则会通过发行一些专属差异化产品来吸引客户。

在平均预期收益率上,6月份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均较5月份有小幅提升,而6个月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却较5月份出现下滑。

其中,1个月以下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为4.29%,环比提高0.15个百分点;而1~3个月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5.07%,环比提高0.03个百分点;3~6个月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5.31%,环比提高0.03个百分点;6个月~1年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5.5%,环比降低0.02个百分点;1年以上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5.79%,环比降低0.02个百分点。

孙超认为,虽然央行两次定向降准,但政策影响不能立刻奏效,短期内无法立即缓解银行资金面紧张的情况,因此期限6个月以下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