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深圳P2P平台 获券商亿元投资
money.fjnet.cn 2014-07-03 09:52:17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近两年P2P迅猛发展,风投对这一新兴行业的关注度日趋高涨,国内一线网贷企业开始获得千万美元级别的融资。在人人贷、积木盒子、有利网和拍拍贷相继宣布成功融资后,第二梯队的融资也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今年5月15日,南方日报曾以《P2P第二梯队融资 深企将成主角》为题,采访众多深圳优质P2P平台,其中不少企业将成为此轮融资中的主角。

时隔仅1个月,深圳首个P2P平台融资成功,并且与机构投资者探索出新的融资合作模式。近日,深圳P2P平台投哪网宣布完成A轮融资,成为华南地区首家获得投资的网贷平台。投资方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广发证券的直投公司,投哪网也成为国内首家与券商进行战略合作的P2P,或许创新的合作模式将代表P2P行业融资新方向,并成为华南地区P2P赶超第一融资梯队成员的思路之一。

P2P平台融资需求从资金向资源转型

福布斯杂志将P2P行业评选为未来10年最重要的十大金融创新之一,纵观lending club、ZOPA、PROSPER等同业的发展路径,机构投资者对P2P企业的认同和投资至关重要。这些机构投资者对风险的定价、分析、控制的能力都优于普通的投资者,它们的进入会进一步推动平台提高自身能力。

此次深圳P2P平台投哪网获得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战略投资,同时与其母公司广发证券也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投哪网成为华南地区首家获得投资的P2P平台,也是国内首家与券商战略合作的平台。相较于此前人人贷等平台的财务性融资,投哪网本次融资代表了P2P行业融资新方向。

“广发信德并不是对我们估值最高的,但我们看到了传统金融机构渴望转型、渴望触网的强烈意愿和需求,相信会在资源上对我们进行投入和帮助。”投哪儿网有关负责人说。

投资方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是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开展直接投资业务试点的公司之一。除了资金支持,广发系表示会从战略层面对投哪网进行支持,包括为投哪网的人才引进和政府关系的搭建提供支持,并与其分享投顾业务的资源。随着监管政策日益明朗,平台的需求已从资金支持向资源支持转型,未来的竞争更侧重于综合实力的比拼。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国P2P市场尚未建立明确的监管体系,一旦伴随监管体系的完善,伴随中国P2P市场名分的落实,这个领域的优秀代表势必将获得更高的市场估值与追捧,可以说,机构投资人的黄金介入时间已经来临。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