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券商遇“个股消息听不得”之烦恼
money.fjnet.cn 2014-07-03 09:47:49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83家券商开通官方微信账号,占比72%,同比增长近50%

日前,《证券日报》记者对115家证券公司使用微博和微信等社交工具的情况进行了专题分析,统计结果显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共有39家证券公司开设了新浪官方微博,占所有证券公司的34%。共有83家证券公司开设了官方微信公众账号,占所有证券公司的72%。

微博信息的碎片化以及暴露出的营运、风控难题,使券商把注意力纷纷集中在更适合对接业务的微信平台当中。但随着近日分析师的微信泄密事件的发生,大家不禁对券商涉足微信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微博增长缓微信平台受追捧

截至2014年6月30日,39家证券公司开通新浪官方微博中32家认证微博,7家未认证微博(银河证券、中信建投[-2.41%]、宏源证券[0.00% 资金 研报]、安信证券、民生证券、中原证券和江海证券),粉丝数量较去年同期并未有明显增长。最高粉丝量券商为长城证券的96万和广发证券[0.51% 资金 研报]的61万,广发证券同比增长2万。

其中长城证券在微博中开展话题,如“#投资快讯#”、“#现金汇每日答疑#”、“#圈子文化#”等,不仅使用户更好的寻找到自己的关注点,还在搜索功能中进行相关话题的搜索,把分散的碎片化信息进行整合。

相比证券公司官方微信发布信息速度与内容质量而言,部分官方微博、券商高管、首席经济学家与认证证券分析师已在逐渐放缓微博内容的更新,长城证券也在微博推广其微信服务。其实早在之前微博就暴露出各种营运、风控难题,证监会早已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券商建立相关管理人制度,并就公司实名认证的微博用户情况做了统计。

截至2014年6月30日,共有83家证券公司开通了官方微信公众账号,开通官方微信平台的券商占比72%,同比增长了近50%。从运营角度看,开通官方微信账号的83家券商中,有74家证券公司持续运营,占比89%。

19家上市券商中,除西部证券[0.74% 资金 研报]未开通官方微信,东北证券[0.84% 资金 研报]未认证其官方微信外其余17家券商均已开通。其中多家券商不只是推送微信内容,而且定制了许多菜单功能,除去单一资讯以及功能导航外,大多数券商都在服务、业务、产品基础上设置了三大板块,每个板块再细分2-5个具体栏目。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