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苏宁云商或推智能电视 加入客厅大战
money.fjnet.cn 2014-07-03 09:44:17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自苏宁云商(6.81, 0.02, 0.29%)(002024)收购PPTV以来,苏宁联合PPTV推智能电视的传闻便频见报端。据苏宁和PPTV内部人士回应,下半年会有关于家庭互联网的相关产品发布,目前关于智能电视的消息暂时不方便透露。

去年10月,苏宁云商插足PPTV与阿里巴巴[微博]的谈判,以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PPTV44%的股权,苏宁云商的家庭互联网战略自此启动。

在近日苏宁云商的投资者调研中,苏宁云商对投资PPTV进行了回应,称这对于苏宁实现互联网零售的多端融合、视频电商发展、品牌与产品推广以及面向个人、家庭用户提供包含内容、智能家庭等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都有重要意义。

自收购以来,苏宁云商与PPTV做了进一步整合。苏宁云商表示,双方在家庭客厅、客户引流、产品推广、体育赛事合作、虚拟运营商发展等方面已进一步合作。

据苏宁云商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两者的合作主要基于家庭客厅,公司针对家庭互联网方面正在开发电视购物方面的应用软件,下半年将发布。PPTV内部人士则表示,预计下半年会有家庭互联网的相关产品发布,具体实施将以官方发布为准。

今年年初,苏宁云商成立大运营总部时,便将家庭互联网战略提至新高度,并设立专门的事业部。上述苏宁云商内部人士介绍,目前家庭互联网事业部主要发展智能电视端和盒子端,侧重多屏交互。

记者了解到,PPTV曾推电视盒子,其在盒子端和内容方面的优势正是苏宁云商中意的重点。同时,苏宁云商在硬件领域和供应链的优势也给予了这项合作不少想象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几大传统彩电商销量并不理想,多处于负增长状态,而新生代的乐视智能电视则独领风骚。奥维咨询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乐视TV线上市场份额由14.1%增至23.1%;乐视TV超级电视以19%的市场份额,在全行业排名第一。苏宁若推智能电视,是否会延续乐视的模式和增长则将是下半年的看点。

6月25日,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发表内部讲话,称下半年将主动出击,目前是苏宁云商从转型弯道到直道的关键转折点。

在今年上半年的诸多电商战中,与京东、国美相比,苏宁云商有些低调。苏宁云商遭遇去年的业绩滑坡后,今年上半年侧重于调整,转型效果受到多方关注。

上述苏宁内部人士称,苏宁上半年的调整告一段落,下半年将着重发力。经过调整和磨合后,苏宁云商的业绩已经逐步好转,最艰难的时期已经度过。

据悉,在此次内部讲话中,张近东还表示,苏宁云商今年将发生三大转变,组织架构磨合效果比预期好,协同效率大幅提升;总部对大区、上级对下级的授权加大,决策响应加快;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物流用户体验迅速提升,一线城市的物流妥投率达到98.6%,苏宁易购[微博]电脑端和移动端的用户体验也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