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中考结束 中小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不跌反涨
money.fjnet.cn 2014-07-02 09:35:42   来源: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银行“中考”平稳收官,今年资金层面宽松不少,让银行业稍微松了口气。但记者昨日走访后发现,一些中小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不跌反涨,超“6”、超“7”的高收益理财产品纷纷露面,这对市民理财是个好消息。业内人士表示,7月初可能是市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最佳时间,可中长期搭配相结合,以锁定较高收益。

理财产品收益7月初翘尾

“虽然银行的‘中考’已经收官,但中小银行揽存压力还是很大,他们盘子小、网点少,存款自然是多多益善。再加上7月1日,央行开展了200亿28天正回购操作,收紧资金流动性,因此,我认为中小银行在‘中考’后仍然会觉得手头紧,7月初可能会有部分高收益理财产品放出,投资者可持续关注。”重庆某业内人士说。

相关数据显示,6月末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城商行为5.44%,股份制银行为5.63%,国有大行为4.96%,农商行为5.27%,外资行为7.25%(结构性产品)。而从上周六开始到未来的7月4日,在售424款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达到了5.26%,有291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在5%及以上,其中,达到6%及以上的产品为36款。

重庆本土行带头超“7”

重庆三峡银行的“库区创收”系列产品最高年化收益率达到了“7”,起点金额5万,期限分别为24个月和717天。另外,哈尔滨银行的“丁香花”系列、重庆银行的“长江鑫利”系列、中信银行的“共赢”系列、浙商银行的“永乐理财”系列也有不俗表现,不少产品预期收益率超“6”。

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坦言,他们和大银行、重庆本土银行相比,网点少、客户储备量也不多,要发展个人业务就必须从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上下功夫。

高收益产品基本被秒杀

记者走访市内多家银行后发现,各家中小股份制银行、城商行5.5%以上的理财产品都卖得比较好,5.9%-6%的产品几乎是秒杀。“每天下班回家就不断给客户打电话落实,帮助客户预约购买计划,比上班还忙。”重庆某城商行的理财经理张女士笑着说。重庆某业内人士表示,这种现象属于季末效应,建议投资者多关注中小股份制银行、城商行推出的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