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生命人寿再增持金地集团 稳坐大股东
money.fjnet.cn 2014-07-01 09:54: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金地集团(600383)再度获得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增持,后者目前持股比例已经达到27.63%,稳居金地集团第一大股东之位。

公告显示,生命人寿自2014年4月26日至2014年6月30日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累计购买金地集团1.26亿股。

按照这期间金地集团的股价走势测算,生命人寿此次增持耗资约在10亿元左右。

值得关注的是,生命人寿于2013年11月授权给深圳市福田投资发展公司行使股东表决权的2.15亿股金地集团股份的授权期限已于6月30日到期。

截至2014年6月30日,生命人寿累计持有金地集团有表决权的股份达12.3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63%。

事实上,生命人寿后续还存在增持的可能。根据生命人寿4月18日董事会执行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的决议,在符合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及公司投资管理制度的前提下,同意生命人寿继续增持金地集团,持股比例不超过该公司总股本的30%。

自2013年初首次举牌,到如今稳坐第一大股东之位,生命人寿仅用了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就将金地集团原第一大股东深圳市福田投资发展公司、安邦集团等主要对手甩在身后。

2013年11月,生命人寿增值金地股权至7.85%,以微弱优势超过金地集团当时的第一大股东福田投资,随后控股权之争爆发。福田投资因与自然人股东何大江结成一致行动人关系保住第一大股东位置,随后,生命人寿将持有的2.15亿股股权的表决权授权于福田投资,期限至今年6月30日。此外,目前安邦人寿与安邦财险合计持股15.000003%,与生命人寿也存在较大距离。

强势入主金地集团,被视为生命人寿地产布局的重要一步。生命人寿此前的地产布局主要为“生命金融城”为代表的商业综合体项目,该项目已在长春、襄阳、东莞、扬州、西安等地推进。

除金地集团外,生命人寿还持有知名地产公司佳兆业集团16.03%股权。今年4月,生命人寿与佳兆业联手以54亿元在深圳拿下“大鹏下沙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整体开发项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