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高预期收益率理财产品年中“爽约”
money.fjnet.cn 2014-07-01 08:57:04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收益率较高的短期产品的到期日都跨越“十一长假”,这等于变相拉低了产品的实际年化收益率

传说中6月底将会大规模出现的银行高预期收益理财产品,最终还是爽约了。

“我3月底买理财产品时就特意仔细计算了时间,确保6月下旬资金可以空出来等待认购收益率水平更高的银行理财产品”,家住北京市丰台区的王女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前银行的客户经理也说,6月底的收益率水平可能会比较高,没想到实际的情况还不如5月底呢,如今只能期盼银行三季度末再大打揽储战了。

理财产品收益率平稳

记者近日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6月底并没有大幅度走高,非结构性产品中,预期收益率超过6%的产品十分稀缺,而且门槛都不较高:或者要求购买资金达到300万元以上,或者设计产品时限在一年以上而且全部为中小型城商行所发行的产品。

即使是预期收益率在5.5%-6%之间的产品,多数对于期限和购买金额也比5月底要求得更为严格,而且多家银行收益率较高的短期产品的到期日都跨越“十一长假”,这等于变相拉低了产品的实际年化收益率。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也显示,6月末银行借理财产品揽储的动力并不强劲。6月21日-6月27日,48家银行共发行了700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较上期报告减少6家,产品发行量减少3款。上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保本浮动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68款,市场占比为24.00%;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532款,市场占比为76.00%。其中,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25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6%;组合投资类产品共计40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5%;融资类产品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10%;结构性产品共计3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84%。

此外,互联网金融“宝宝军团”理财产品近期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也多数维持在5%以下,对于银行理财产品的“牵制作用”十分有限。

尽管有些失望,王女士还是选择了其小区附近某股份制银行的社区银行正在销售的一款83天、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6%的产品,“这款产品的的收益率比另一家银行的产品收益率低0.1个百分点,不过9月底前就可以到期,我还可以再参与一下三季度末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季末不也是收益率可能冲高的时点吗?毕竟,收益率较高的那家银行的产品要十一期间才能到期”,王女士对于银行未来的时点揽储还是充满了期待。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