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缺席打新盛宴 仅工行现身中签机构
money.fjnet.cn 2014-07-01 08:48:18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们目前没有发行涉及打新的理财产品,只是有一款托管的基金在打新股,但是现在也结束了”,中行一家支行的理财客户经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事实上,与2007年打新理财产品的火热局面相比,此次新股发行重新起航后,银行对于打新的热情似乎仍然不够,不过工行相关产品现身中签名单或许会带动更多很行未来参与进来。

参与打新者寥寥

同花顺统计显示,二季度有9只新股上市或准备上市,在网下配售机构获配明细当中,累计数千家机构赫然在列,但仅工行一款理财产品名列其中。

在雪浪环境网下配售机构获配明细中,“中国工商银行特定资产管理”在列,申购数量1200万股,获配数量1.59万股。

“这确实是我们银行发售的一款理财产品,其他的就是托管的基金,涉及打新的几乎没有”,工行一家支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这款产品一般是100万元起申购,里面会有相应的配比做股票、基金投资,可能会涉及到打新。我们的理财产品都是打包投资的,按照固定的配比来做,提高收益的部分是大概占0-20%,用来做一些权益类的产品,当然也包含打新,剩余的80%是做现金、债券的,用来保证本金。”

除此以外,在获配机构中,涉及银行的大多是托管的基金产品和银行自己的企业年金计划。

“目前我们还没有发行和打新股相关的理财产品,只是托管基金有在打新的”,中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

此外,2012年9月开始发行的光大银行阳光新股通目前仍在发售。“目前还有额度,柜台网银都可以办理申购,每个月的15号为开放日”,光大银行理财客户经理称。

记者查阅光大银行官网称,“本产品主要投资于新股申购、新券申购,新股申购及新券申购的资金比例为0-95%。也可以投资于高流动性的现金类资产,包括现金、期限在1年(含1年)以内的债券逆回购、银行存款、短期融资券、开放式货币市场基金。开放日,现金类资产的投资比例均不得低于集合计划资产净值的5%。”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