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外资行热发信用卡 盈利不易
money.fjnet.cn 2014-06-27 08:59:08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不到一月两家外资银行先后进军国内信用卡市场,外资行对中高端客户的争夺将更加激烈。

近日,渣打中国在境内正式推出信用卡业务,推出两套信用卡。而此前5月底,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也推出一款白金信用卡。截至目前,仅有四家外资行获批在境内独立发行信用卡,分别是东亚银行、花旗银行、南洋商业银行和渣打银行。据了解,除比较“平民化”的东亚银行外,其余三家外资行的信用卡均定位于国内中高端客户。

由于网点和客户基础有限,相比中资行动辄数千万张的信用卡发卡量,发卡量最多的外资行总量也不到100万张。业内人士介绍,一般来说,发卡500万以上的银行才能获得盈利,所以市场的白热化竞争也让外资银行不得不面对“亏本阶段”。“外资看好的是未来5~10年国内消费的潜力,但能否盈利还需要时间的考验。”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