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金融业借世界杯过“足”瘾 玩转“专属产品”
money.fjnet.cn 2014-06-27 08:54:23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世界杯热浪袭来,金融圈也不能错过这一揽钱时机。银行竞相推出世界杯理财产品、主题信用卡、纪念贵金属等专属产品,保险公司也推出众多新奇概念保险。其中有些难逃博眼球之嫌,但也不乏一些收益高的产品,老百姓不妨占个世界杯的便宜。

银行篇

专属产品增加黏性 理财省时省事

当银行“中考”遇上世界杯,理财产品也盯上了球迷的钱袋。但纵观这些产品的收益率,却并未发现惊喜,业内人士认为,银行关键还是利用这类产品增加消费者黏性。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中国农业银行为球迷量身定制了专享理财产品——“安心得利·球迷网银专享”,并于世界杯揭幕战打响之际同步发行。准入门槛为5万元起步,投资期限为72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1%,可以算是农行同期理财产品中受益较高的一款。第二期“球迷专享”理财产品发售时间为7月14日凌晨3点,即世界杯决赛开赛时间。同时,为了充分迎合球迷们凌晨看球的实际情况,该理财产品主要通过个人网银、掌上银行渠道发售,以方便球迷随时随地购买。

此外,一些城商行近期也顺势推出多款世界杯理财产品,如渤海银行发行的世界杯类银行理财产品,10万元起售,期限91天,预期收益率为6%。从收益率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牵手“世界杯”后,其“含金量”相较于同类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稍有提高。

不少银行为了吸引更多客户参与其中,还增加奖项环节,比如,农行在推出上述球迷专享理财产品的同时,还承诺购买该产品的客户,除了能获得理财收益,还有机会赢取70英寸乐视电视、小米盒子等奖品。

信用卡刷卡享实惠 主题卡值得收藏

推出世界杯主题的信用卡是银行绝对不能错过的营销机会。如建行推出的龙卡足球世界杯国际信用卡,无论使用何种外币,无论消费或取现,该信用卡均免收1.5%的货币兑换手续费。持卡人所有包含刷卡消费、网络消费、取现等在内的外币交易均能实现自动购汇,折算为人民币入账,最终按账单以人民币归还欠款即可。并且只要刷卡购买机票或支付旅费,即可免费享受航空意外险、延误险、失卡保障等服务。攀上世界杯也不只是穿了件球衣,本质上还是给消费者带来了优惠。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