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规范建设行业企业资质申报

2014-06-26 10:07:01  来源:中国建设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遏制弄虚作假行为,推行政务信息公开,促进队伍素质和工程质量的提升,近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建设行业企业资质申报和审批工作的通知》,要求福建省全面规范初审机关受理和审查工作,同时全面公开资质申报和审批信息,并规范了对建设行业企业资质弄虚作假的处理,《通知》自2014年7月1日起实施。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单位要规范受理和审查工作,对企业申请事项材料要件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初审机关要即时受理,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对申请材料的审查。同时做好业绩核实工作,初审机关应通过核验原件、函询或实地察看等方式,对企业申请材料中的企业代表工程业绩或专业技术人员个人业绩的指标和相关内容进行核实。对申请材料的核验、现场核实和审查等环节,均应建立书面记录档案,做到每个环节可追溯。

同时,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全力健全完善公开透明的资质申报和审批机制,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要求企业要公示资质申报信息、公开资质审批过程信息,并加大对弄虚作假行为的处理力度,确保企业按规定的标准条件和程序申请相应的资质及等级,如实提供有关申报材料,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不得伪造、虚报相关数据或证明材料。因涉嫌在资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被核查的企业,若拒绝配合调查,或未在规定时限内提供相应反映真实情况说明材料的,不批准其资质申报。

据悉,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还将不定期对企业资质申报、初审和审批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重点检查被投诉举报的初审机关和企业。加强资质批后动态核查,加大清出力度,与企业的市场行为、施工现场行为联动,与企业的信用评价挂钩,对企业资质实行差异化动态核查,核查发现企业资质不再符合法定条件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依法撤销或降低其资质等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