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多家券商同时发出做多A股信号
money.fjnet.cn 2014-06-26 09:08:35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中金公司的策略报告历来都是偏谨慎的,但自今年以来其观点开始偏多,近期更是以“A股下半年将现波澜壮阔行情”为题,高擎多头旗帜。无独有偶,今年上半年一直与国泰君安打擂台的空方主帅安信证券,其中期策略报告也犹抱琵琶半遮面地题为“守时待势熊自去,楼花落尽牛渐来”,无疑是在牛熊论点切换之间寻找台阶。

支撑多头底气的基石是估值底,目前A股估值已是历史最低,再看空就是建立在经济崩溃的基础之上。因此只要经济底扎实,则2000点看多A股胜算概率远远超过看空,这就是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看多的理由。与此同时,今年6月亦不会出现类似去年同期的钱荒现象,而且反映机构预期的指数基金申购情况,也显示出明显做多迹象。

对比去年6月及今年4月的反映指数预期的ETF基金申赎回情况,今年6月中旬ETF基金出现了截然不同的净申购状况,不仅包括A股市场的6只蓝筹ETF获得50多亿元的净申购,就连H股市场上市的RQFII-ETF基金也获得15亿元的净申购。去年同期A股市场则是面临钱荒,今年4月份ETF基金则遭遇保险(放心保)机构的密集赎回。去年钱荒显示出流动性紧张问题,而今年4月ETF基金遭赎回则预示机构对未来经济不确定性的担忧。从目前形势分析,流动性和经济预期都已经出现微宽松和明朗的良好趋势。

流动性逐步趋向微宽松,这从央行定向降准的政策趋势中已经可以揣摩到,要不然今年6月这钱荒也不会说消失就消失了。而经济面的明朗,首先是国内GDP增速的政策底线已经确立,境内外投资者比较关注的汇丰银行PMI数据,也逐步显示出向好的趋势,这两者相吻合,预示国内经济企稳向好的判断是准确的;其次是本轮经济调控采取的是定向刺激措施,这既确保了经济的企稳增长,促进了经济结构的调整,同时也避免了以往全面刺激政策的后遗症。因此,现在A股市场继估值底之后,可以确认的是,A股市场又迎引来了经济底。

最后,人们可能还会预期在估值底、经济底之后,还会有一个市场底。假设多数人认为市场会有最后一轮跌势,那么A股破位2000点也得寻找理由?因此我们可以看到质疑“中国经济去哪儿”的悲观论调,而楼市又成为悲观论者眼中的导火索,以此作为A股破位2000点的“地心引力”。假设这样的观点出现在2007年,悲观者就是先见者,人们对其观点应该给予高度重视。但是现在A股2000点拿出这样的观点动摇信心,则无疑是杞人忧天,你可以看一下2011年美国国家信用评级被下调,“欧债5猪”危机逼迫欧元区解体的悬崖事件都没有让美股和欧股崩盘,反而逆势向上,难道中国经济增速能确保7.5%还会让A股崩溃?因此投资者现在应该拿出勇气,做多A股。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