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美国40年来首度放宽原油出口禁令
money.fjnet.cn 2014-06-26 08:55: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据媒体25日报道,美国政府将放宽40年来的原油出口禁令,允许先锋自然资源公司(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Company)和Enterprise Products Partners公司将超轻质原油经过加工后出口,最早可能于今年8月开始。

该超轻质原油被海外进口者称为凝析油。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美国页岩油气的繁荣,凝析油的开采量已经较为丰富,海外进口者可以将凝析油转化为汽油、喷气燃料和柴油。此次放宽限制表明美国政府开始为非精炼油出口扫清障碍。目前美国企业可以出口精炼燃料,如汽油和柴油,但不能出口原油。因此将一些超轻质原油经过加工后,会被重新定义为燃料,从而可以合法地出口到海外。美国商务部也强调,经过加工后的原油不会被划分到传统的精炼油中,其同时否认了美国将“正式放松原油出口”。

美国原油出口禁令始于1973年10月爆发的第四次中东战争,美国当时决定尽快减少对进口原油的依赖,开始禁止出口绝大部分原油。但近年来美国原油产量爆发式增长,令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的呼声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