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超七成理财资金进入实体经济
money.fjnet.cn 2014-06-25 09:46:05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截至去年底 银行理财累计募资68万亿元

昨日记者从中国银行业协会获悉,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2013年中国银行业理财业务发展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13年底,银行理财产品累计募集金额68万亿元,较上年大增37.9%;年末余额达10.21万亿元,较年初增加3.1万亿元,增长43.6%。

理财业务助推银行转型

数据显示,2011至2013年,银行理财业务为客户创造收入分别为1750亿元、3000亿元和4500亿元,近两年同比分别增长71%和50%。2013年平均收益率高达4.4%,同比增长0.3个百分点,有效实现了居民财富的保值增值。截至2013年末银行业累计相加共发行理财产品4.5万余款,比5年前已翻了5倍。

从资金投向上看,70%以上的理财资金投入了实体经济,已然成为实体经济的重要融资渠道,且产品与项目实现了逐一对应。

同时,银行理财业务的快速发展也推动了商业银行的转型升级,理财业务已成为银行业务和经营战略的重点。2013年银行业非利息收入占比由2012年的19.5%上升到了22.5%,其中,理财业务贡献功不可没。

理财投资非标准化

债权资产占比约31%

《报告》表示,银监会下发的“8号文”细化监管措施,使“非标”资产得到规范。银行理财投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比例约31%。银行理财产品并非影子银行,不能将银行理财产品与银行代销产品混为一谈,亦不能将银行代销的基金、保险、信托等理财产品,甚至是私售行为出现的问题归咎于银行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