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天系二度举牌 仰帆控股之争拉开架势
money.fjnet.cn 2014-06-25 09:31: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仰帆控股今日公告,6月24日,公司接到上海天纪投资和浙江恒顺投资通知:2013年8月20日至2014年6月24日,恒顺投资增持仰帆控股股份89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6%;上海天纪投资增持仰帆控股股份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截至日前,上海天纪投资和浙江恒顺投资合计持有公司1966.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6%。

上海天纪投资和浙江恒顺投资同为中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去年8月正式介入仰帆控股。回查公告,截至2013年8月15日,天纪投资和恒顺投资通过增持已合计持有仰帆控股(当时的*ST国药)股份9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2%,首度举牌。交易细节显示,其主要持股集中在7个交易日内买入。中天系作为资本市场的老手,曾经通过举牌的方式最终掌舵新嘉联,另曾举牌过香溢融通。

面对来势凶猛的中天系,仰帆控股原实际控制人一方迅速予以反击。2013年8月27日,公司披露新一代科技增持了公司50万股,并承诺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少于总股份的5%。据公司一季报,新一代科技最新持股比例为17.5%,较该次增持前的16.59%增加了0.91个百分点,且增持行动集中在去年三季度。在最近的半年多时间,新一代科技并没有实际的增持行动。

同样,中天系在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也没有进一步的增持行动,但从今年4月1日起,浙江恒顺投资通过二级市场累计买入891.9万股公司股份,将合计持股比例提升至10%。或许,正是新一代科技在放出增持豪言后的迟缓行动,让中天系看到了机会。

就目前的态势分析,双方坐下来谈判的难度比较大。在中天系举牌之前,仰帆控股第一大股东新一代科技曾披露过一个增资计划,在向上市公司输血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持股比例,但该方案最终未能获得股东大会的通过,中天系的弃权票起了关键作用。仰帆控股实际控制人一方曾透露,尝试过和中天系方面进行沟通,但对方仅仅予以非常官方的答复。

作为一家相对干净的壳公司,仰帆控股总市值在14亿元左右,这应是中天系介入的直接理由。但是,对仰帆控股原实际控制人来说,当初得到这个干净的壳并不容易,仰帆投资也曾多次公开表明,不可能放弃控股地位。不过,在目前的股权关系下,仰帆投资的进一步行动也必须征求中天系的意见,双方的争夺和博弈已无法避免。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