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2013年中央财政支出6.8万亿元 更多向民生倾斜
money.fjnet.cn 2014-06-25 09:12: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综合本报和新华社消息: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2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张德江委员长出席。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4日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作2013年中央决算的报告。

楼继伟介绍说,2013年中央公共财政支出68491.68亿元,完成预算的98.5%,比2012年增长6.8%。

楼继伟指出,考虑到2013年前几个月中央公共财政收入增幅明显回落,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预算执行中按5%比例压减中央本级一般性支出,同时结合规范转移支付制度压减了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腾出的资金统筹用于改善民生、发展经济。

2013年,民生领域仍是财政支出的重点。具体来看,教育支出3883.93亿元,完成预算的94%,低于预算主要是据实结算的学生资助补助经费减少,以及高中教育债务纳入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或由地方政府安排资金解决,相应减少了中央化债补助资金。同时,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71.79亿元,完成预算的100.3%;医疗卫生支出2588.27亿元,完成预算的99.5%;住房保障支出2320.94亿元,完成预算的104.1%。

此外,节能环保支出1803.93亿元,完成预算的85.8%,低于预算较多主要是部分节能产品补贴政策到期后不再执行。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