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清新福建”力推清洁能源
money.fjnet.cn 2014-06-25 08:4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被誉为“清新省份”的福建,正积极推进清洁能源重大项目建设。福建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杨荣郎24日透露,福建已建成宁德核电2号机组;分类推进327座违规小水电清理整顿后续工作,稳步推进现有水电站技术改造。

同时,24个陆上风电项目列入国家“十二五”第三批风电核准计划,2013年全省并网装机达146万千瓦以上。

杨荣郎当天接受中国福建政府网专访时表示,福建已明确到2017年,可吸入颗粒物浓度要比2012年下降5%以上目标。

他说,福建正进一步健全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机制,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从空气质量监测体系、空气质量预报预警能力、应急能力三个方面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基础能力建设。

目前,福建以1号文件的形式出台了《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与9个设区市人民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制定了厅际联络员制度,定期交流省直成员单位工作进展,共同分析存在问题,商议推进工作措施。

杨荣郎说,造纸、皮革、印染、钢铁、铁合金等行业的产业结构也得到明显的调整优化。

据披露,2011-2013年,福建共淘汰炼铁41.20万吨、炼钢21.50万吨、铁合金5.07万吨、水泥1901.38万吨(含熟料和磨机)、造纸185.10万吨、制革89.50万标张、印染38998万米、化纤0.73万吨、铅酸蓄电池507万千伏安时,水泥行业先进的旋窑水泥生产比例从23%提高到97%;火电行业发电煤耗由350克/千瓦下降到327克/千瓦。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