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云南白药离奇大跌 融资客越套越买
money.fjnet.cn 2014-06-24 09:55:14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白马股云南白药近一个多月来离奇大跌,尽管有高送转、业绩高增长等利好,股价仍连续阴跌,最近的28个交易日有20日收阴,累计跌幅16.28%(前复权,下同)。不过,“两融”数据显示,在其股价下跌过程中,融资余额却一路攀升,显示融资客在不断抄底。

股价破50元 市值逼近500亿

云南白药是市场公认的白马股,业绩多年保持高增长,去年净利润增幅高达46.66%,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也增长34.36%;同时云南白药去年年报还罕见地推出高送转,公司2013年度拟每10股送红股5股,派5元现金(含税)。

不过,诸多利好仍难挡云南白药股价阴跌。从上月14日开始,其股价便跌跌不休,先后两次跌破下跌小平台。昨日股价一度跌破50元大关,探至49.99元,创去年3月14日以来新低;市值也逼近500亿大关,截至昨日收盘为521.41亿元,虽仍为医药行业市值第一名,但仅比排行第二的恒瑞医药高出20亿元。

融资客屡套屡买 融资余额创历史新高

云南白药从上月14日开始本轮调整,一路下跌,巧合的是,其融资余额却在当日开始一路攀升,直至创下历史新高,融资客越套越买。

4月14日,云南白药融资余额曾创下当时的历史新高,达到4.93亿元,而当日股价逼近自去年10月8日以来的大调整新低,显示在下跌过程中抄底的做多力量也达到顶峰;随后股价震荡上行,5月12日创下一个多月的反弹新高,5月14日股价见顶,而同期融资余额却是一路减少,5月14日达到最低位3.55亿元,显示在股价震荡上升过程中,不少融资客已见好就收,顺利出逃。

云南白药从5月14日股价见顶一路下跌至昨日的收盘价50.07元。期间融资余额从14日的3.55亿元攀升至6月20日的5.0006亿元,不仅突破5亿元大关,而且创下历史新高。股价不断下跌,而融资余额不断增加,显示融资盘从5月14日开始虽然屡买屡套,不过仍然屡套屡买,其中最大的亏损程度已超过10%。

机构两次在大宗交易平台抛售

由于云南白药近期没有现身龙虎榜,所以我们无更多资料判断是谁在做空。不过,近期其曾两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均为机构卖出。5月30日时,云南白药出现一笔4.82万股的大宗交易,成交金额277.01万元,买卖双方营业部均机构专用。而成交价则为57.53元/股,与当日收盘价一样,并非通常的折价交易,显示买卖双方均非对云南白药不看好。

6月19日,云南白药再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成交5万股,成交金额257.80万元,买方营业部为国泰君安证券上海四平路证券营业部,卖出营业部则为机构专用。值得注意的是,当日其股价已开始大跌,一度跌4.11%,收盘仍跌2.84%。而当日的大宗交易成交价为51.56元/股,相比当日收盘价51.98元出现折价0.8%。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