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版宝宝添超级理财功能
money.fjnet.cn 2014-06-24 08:52:54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今年6月市场资金相对充裕,但半年时点的冲刺还需要存款的“考量”,为了争夺存款,更多的银行加“宝宝”大战。近日,渤海银行携手诺安基金推出现金管理型理财产品“添金宝”,相比于之前多家银行的宝宝产品,该产品申购赎回实现“全自动”,投资者需要用钱时,无需发出赎回指令,就可直接通过ATM取现或转账,也可直接刷卡消费,而且支取金额在可用额度内也没有任何限制。

面对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企业推出的余额理财产品的挑战,作为理财产品市场的传统主导者,各家商业银行也不甘示弱,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宝宝类”理财产品。一时间,互联网金融理财市场上演了一场竞争激烈的“宝宝大战”。

比起互联网宝宝,银行创新更彻底。比如,上个月,中信银行与信诚基金合作推出“薪金宝”业务,对接信诚薪金货币基金。这一业务中,客户资金可自动转换为货币基金份额,通过银行垫资,实现货币基金的ATM机直接取现,以及直接刷卡消费功能。银行储蓄账户从实际意义上,摇身一变,成为一个货币基金投资的权益账户。

相关人士介绍,相比各“余额宝”类产品已经实现的传统货币基金“T+0”赎回功能,以及直接网购的功能,中信“薪金宝”以及渤海“添金宝”首次在互联网金融之争中“脱网”,其指向的货基线下支付功能突破,展现了另一条更具想象空间的突围路径。

从现阶段已有对接理财功能来看,无论中信银行“薪金宝”,亦或者渤海银行的“添金宝”,相比此前的互联网基金产品都在功能上有了很大的升级。居民存款通过这一类储蓄账户对接的,已经并非低利率的活期或定期存款,而是相对较高收益的货币基金。

无论是中信银行的“薪金宝”还是渤海银行的“添金宝”,其支付效果和目前银行账户下的活期存款几乎无差别,但却能提供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相比此前传统货币基金“T+0”赎回再做出支付,该一类产品显然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显示了银行收复失地的决心。根据央行最新发布的数据,2014年4月份,居民存款减少高达1.23万亿元,几乎是有统计以来该数据最大单月下滑,这一数据变化显然给银行业造成巨大压力;而在银行的纷纷还击下,5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1.37万亿,其中,居民存款新增1690亿,居民储蓄存款回流银行表内现象明显出现。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