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去巴西看球赛 做好用卡攻略
money.fjnet.cn 2014-06-24 08:50:33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巴西世界杯如火如荼进行中,真球迷们如打算出国一次,亲临世界杯战场,除了要办理护照和签证等手续外,还需提前做好境外用卡规划哦。

据悉,巴西当地的货币为巴西里亚尔。去巴西的游客可适当购买一些巴西里亚尔现钞。但介于目前巴西里亚尔波动比较大,因此,不建议球迷们兑换太多,否则用不完回国后再换回人民币很有可能会承担比较大的汇率风险。

当然,出国游玩除了携带少量现金外,能刷卡的地方尽量使用信用卡。据悉,目前,银联国际已在巴西新增28万台POS受理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将当地商户受理面扩大到五成,分布在里约、圣保罗、伊瓜苏、玛瑙斯等旅游城市。

据了解,在国外或港澳台地区刷卡消费时,如果您使用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卡面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刷卡付费,则消费金额将自动转换为人民币计入账户中,回国后可以直接以人民币还款,不需承担除商品价格之外的费用。如果用其他卡组织发行的银行卡刷卡消费,则刷卡金额将按相关汇率转换成为美元计入账户中,回国后您再以人民币购汇还款。由于货币转换过程中产生的费用,以人民币计价的最终费用一般会超出商品实际价格的1%-2%,这部分差额就是“货币转换费”。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有些国家的部分商铺暂时没有办法受理中国的银联卡。因此,到巴西出游的游客们最好带一张全币种信用卡。

目前,工行、中行、建行、农行、招行等多数银行都推出了全币种信用卡,有工银环球旅行信用卡、中行全币种国际芯片卡、龙卡全球支付信用卡、悠游世界信用卡、招行全币种国际信用卡。

但记者对比发现,不同银行的全币种信用卡优缺点各不相同。如,部分全币信用卡仅支持Visa单通道,无银联标志,不能用支付宝[微博]还款,国内非Visa通道刷卡仅支持中行POS机。

事实上,对于境内刷卡多的用户来说Visa单通道无疑会造成很多不便。因此,选择Visa/Master+银联的双通道信用卡,如工商银行(3.41, -0.04, -1.16%)环球旅行信用卡、建设银行(4.12, -0.02, -0.48%)龙卡全球支付信用卡等可更方便持卡人在境外刷卡。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