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花色保险新品鏖战世界杯 国际球星保险身价高

2014-06-20 09:10:33  来源:理财周刊  责任编辑:郑思楠  

心爱球队未进16强可获得小额的“经济补偿”,看球期间发生意外伤害可获赔,赛事因故取消主办方可获赔,著名球员受伤获赔金额以百万、千万欧元计……在世界杯这场狂欢节中,保险总是作为“主角”之一,绝对不可缺席。

巴西世界杯已然拉开了帷幕,四年一度的足球饕餮盛宴让亿万球迷为之激动不已。与此同时,世界杯还是场大生意,历来也是保险公司的兵家必争之地。

热门球队被淘汰可获遗憾补偿

6月9日,安诚保险旗下电商品牌安诚在线别出心裁,推出了针对巴西世界杯的保险产品——“世界杯遗憾险”。该产品包含3个项目:WORLD CUP小组赛遗憾险A款、八强赛遗憾险、大力神杯遗憾险,18到65岁人士均可投保,保障期限15天,保单最早可于6月13日零点开始生效,单份投保价格均为8元。

根据安诚“世界杯遗憾险”条款,若消费者支持的球队在其投保的赛段被淘汰(如荷兰、意大利、葡萄牙、德国、阿根廷等传统强队,投保时可以自由选择)未能进入16强或8强,消费者除了能获得1万元人身意外险保障外,就可以获得相应的遗憾补偿,补偿分别为1400、1800、2100或4900集分宝,每个球队对应的集分宝赔偿额度根据约定支付。目前该产品除了在安诚在线销售外,消费者还可以在其天猫[微博]旗舰店进行购买。

赴巴西观球可买相关境外旅行险

总有狂热的中国球迷会直接奔赴世界杯主办国去看球,如果你这次打算去巴西看世界杯,那么别忘了临行前带上一份巴西旅游保险。

人保寿险就在天猫旗舰店上推了一款“巴西世界杯里约热内卢足球之旅境外保险”,保障期限从3~90天不等,对应的单份保费分别为10~100元不等。投保一份该款产品后,境外发生意外与急性身故或伤残,最高可获赔10万元,意外与急性医疗保险金为1万元,丧葬费用5000元。成年人每人最高可投保10份该款产品,未成年人因有身故责任10万元限制,最多可投保一份。

当然,赴巴西旅游、看球的消费者,也可以投保美亚、平安、人保财险[微博]、太阳联合等其他保险公司的非申根签证型全球或美洲地区境外旅游保险。


主办方会投保高额赛事取消险

对于世界杯赛事本身而言,最大的风险主要集中在两方面,即赛事取消和球星受伤。其中,前者一般被称为活动取消险,比如,由于世界杯通常主要收入源自电视播映权的销售,出现变更甚至取消会对参与方造成巨大损失,供应商可因比赛造成商业中断提出索赔要求;在比赛场馆及球迷活动区域有公众责任险;因火灾、风暴等自然灾害和球迷滋事等造成主办城市体育设施损失和人员伤亡;因恐怖主义活动导致活动取消可获赔,等等。

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共安排了89.8亿美元保险保障,其中财产险、意外险各约43.4亿美元,综合责任保险约2.9亿美元。总保费支出约1500万美元。

本届巴西世界杯,保险额度安排依然比较高。比如,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就分得本届杯赛“活动取消险”最高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6.2291, 0.0004, 0.01%)24.65亿元)风险保额的再保业务。若此次世界杯活动取消,预计巴西主办方的获赔资金规模或在10亿至20亿美元之间。

国际球星保险身价高

通常,著名的球员都会投保一种特殊类型的职业失能险,保额通常都会高达数百万欧元,各路球星的身价也常通过其保险数额大小来印证。

在足球运动员保险领域,历史上最贵的球员保单大概属于2006年底英格兰队队长贝克汉姆签下的,当时他的特约保险部位扩展到全身,如贝克汉姆在球场内受伤、毁容或者染上疾病,将获赔1.2亿欧元。

2006年世界杯期间,当美国HCC保险公司总监看到英格兰队球星欧文韧带拉伤时,郁闷地低下了头——因为根据赛前保险合同,HCC要对欧文受伤承担20万美元的周薪,直至他康复。最终保险公司支付给他的总赔偿额约1000万美元。这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贵的一笔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