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流动性宽松咋理财:债基可买 黄金需等
money.fjnet.cn 2014-06-20 08:48:40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央行两次定向降准释放了大约2500亿元左右的资金,大大缓解了市场供应。市场流动性的宽松也使得银行理财产品迟迟没有季末效应的动静。

流动性宽松背景下,如何保卫我们的钱袋获取高收益?市场上种类繁多的理财产品你该如何选择?

本期商报理财微问答请来工行重庆分行和招行重庆分行的理财专家为市民支招。

A基金 博取高收益长期可配置债券类品种

问:最近,不仅余额宝等“宝宝军团”的理财收益跌破5%,现在银行发行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走在了“破五”的道路上,手中有几万元闲钱暂时不用的投点什么产品可能有高收益呢?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零售金融事业部产品经理涂和轶:近期受年内二次降准的影响,市场资金比较充裕,市场供求关系等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所下降。投资收益与投资风险是正相关的,追求较高收益,承担的风险也相应较大。若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不高,则应以投资稳健型产品为主。按照风险和预期收益由低到高进行排序,投资者可选择货币基金、结构化存款、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结构化理财产品、净值型理财产品、债券基金等品种。持有几万元闲钱的市民,除配置银行理财产品外,短期可配置货币类基金,长期可配置债券类基金。建议投资者到银行咨询专业理财人员,以根据你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相应的投资品种。

B黄金 金价难言企稳出手要再等等

问:目前是购买黄金的好时机吗?

工商银行渝北财富管理中心行长助理周雪莲:因伊拉克冲突不断恶化,且乌克兰与俄罗斯谈判失败,由此推升市场避险情绪,支撑国际黄金价格反弹走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金价已经企稳,反弹上方逐渐逼近前期震荡区间低点,市场上行面临压力,后期反弹态势能否持续仍有待考验。此时,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等待市场做出方向选择。就投资渠道来说,投资实物黄金和纸黄金的目的不同,以保值避险为目的的建议投资实物黄金,以获取增值收益为目的建议投资纸黄金,工行纸黄金可做多空双向交易。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