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路透:金属价格大跌或迫使中国关闭更多铁矿
money.fjnet.cn 2014-06-18 10:42: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我来说两句

咨询机构伍德·麦肯锡(Wood Mackenzie)16日表示,今年铁矿石价格急剧下滑,可能迫使中国关闭多达8000万吨国内产能,占整体年产量的五分之一以上。

据路透社网站6月16日报道,自从五年前铁矿石取消固定年度价格定价方式之后,中国铁矿能否经受铁矿石价格持续下滑,一直存在争论。

报道称,中国国内铁矿产业高度分散,据信沿海生产商属于该国成本最高之列,远高于进口铁矿石的价格。

伍德·麦肯锡的分析师Andrew Hodge表示,更多的铁矿关闭可能有利于力拓、必和必拓和福蒂斯丘金属集团(Fortescue Metals Group)。这些矿商在澳洲皮尔巴拉铁矿带开采,利润率较高。

他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SA)也会受益。

据报道,近日铁矿石价格跌至21个月低点每吨91.50美元。铁矿供应过剩,而钢铁行业需求放缓,导致价格下滑。今年以来,铁矿石价格下跌了三分之一。

Hodge预测,中国将关闭至少4000万到5000万吨国内产能,这些铁矿大部分集中在沿海地区,成本偏高,而铁矿石品质通常比较低。

他说,考虑到2014年余下时间的价格前景,关停甚至有可能上升到8000万吨。

“按照当前的价格水平,沿海地区的许多私营铁矿将面临很大麻烦,”Hodge在一场媒体会上说,中国国内铁矿石总产量在每年3.5亿吨左右。

Hodge表示,目前已经有一些铁矿关闭,但尚未出现大面积关停。

力拓的盈亏平衡点在每吨43美元左右,必和必拓则是每吨45美元。

由于巴西到中国距离更远,因此淡水河谷的盈亏平衡点在每吨75美元。

Hodge预计澳洲今年铁矿石出口增长将超过1亿吨。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