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短期急需用钱怎么办 信用卡现金分期或能解困
money.fjnet.cn 2014-06-18 09:29:02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是人都有手头紧的时候,当你手紧的时候,你会咋办?向亲朋好友求援要厚着脸皮,找银行借钱又太繁琐,而找民间贷款,那利息一般人可付不起。如果告诉你信用卡就可以帮你实现这个愿望,把一笔钱打进你的储蓄卡并且能够快速到账,我相信很多人会高声叫好。不过,先别太兴奋,还是跟着羊城晚报记者,以某银行的信用卡为例,一起了解下现金分期的那些事儿。

最高可以分期5万元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一个概念,到底什么是现金分期?这和普通的账单分期有何不同呢?相信不少人对账单分期已经不陌生,刷爆了卡发现已经出账的账单一时还不上,这个时候不少人会考虑分期慢慢还。

而与账单分期不同的是,现金分期相当于向银行预借一笔钱,这笔钱可以直接打到与信用卡相关的一卡通账户上,即打钱到相应的储蓄卡上,银行按期收取相应的手续费。这也就相当于可以光明正大地利用信用卡“套现”。

到底能一次“套现”多少呢?各家银行规定不同。以招商银行(10.32, 0.00, 0.00%)为例,据其客服介绍,现金分期最低2000元起,最高不超过5万元,“暂时没有同信用额度挂钩”。这就意味着无论你的信用卡透支额度是10000元还是15000元,你能够从银行预借到的现金都是5万元。

不过,也有银行人士透露,现阶段各家银行的现金分期业务还处于起步阶段,“未来不排除与持卡人的往期账单情况以及信用额度挂钩”。

是否会占用信用额度?

用现金分期不但不占用信用额度反而能提升信用卡额度?最近,有帖子称现金分期能够让银行卡提升额度,一时间让不少人心动不已。

再次以招商银行的信用卡为例,所谓的不占用信用额度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记者扮演客户,详细咨询体验了一把,发现事实并非如此。比如,持卡人目前的信用额度为15000元,按照现有情况,持卡人最多现金分期5万元,一旦申请通过后,持卡人的额度就会提升到6万元,扣除5万元的现金分期后,信用卡额度还有1万元。这对于原本的信用额度来讲,还降低了5000元。

“所谓的信用额度提升那只是账面上的。”某信用卡中心员工向记者承认,实际上是否会占用信用额度会根据银行的规定略有不同,但扣除掉现金分期的金额后,一般而言,信用卡可再次透支的额度不会发生大的变化,甚至会略有降低。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