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消费风向标 > 正文

理财请掂量:今年银行“中考”不差钱

2014-06-17 17:37:20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郑思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银行又迎年中大考关键时点,不过昨日,商报记者走访市内商业银行发现,仅有少数中小银行和城商行新发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破六”。银行理财师说,银行理财产品年中收益走高可能性较小。

仅少量银行开高价吸金

昨日,商报记者走访市内商业银行发现,在今年这场银行通过理财产品揽储的战争中,仍然是中小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显得比较给力。其中,重庆银行、哈尔滨银行的理财产品占据了高收益的榜首,上述两行的理财产品均以中长期为主,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9%到6.3%之间。此外,浙商银行一款投资期限为365天的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达到了6%。中信银行一款投资门槛10万元投资期限为273天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达到了5.9%。

来自银率网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1日至7日银行发行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8%,也走在了破五的道路上。预期收益率超6%的高收益理财产品的数量也明显减少,仅有43款产品预期收益率超6%。预期收益率超6%的高收益产品占比从年初的40%以上跌至5%。

市场总体“不差钱”

中考年年有,为何今年银行的反应会大相径庭?在市内商业银行人士看来,无论是存款大幅回升,还是央行两次定向降准,都意味着年中市场总体“不差钱”。

央行上周发布的《2014年5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截至5月末,本外币存款余额113.31万亿元,同比增长11.1%。人民币存款余额109.82万亿元,同比增长10.6%。5月人民币存款增加1.37万亿元。值得一提的是,4月住户存款大幅减少了1.23万亿元,而这一数字在5月由负转正,变为新增1690亿元。此外,与4月25日的定向降准相比,6月16日起的第二次定向降准的范围要扩大不少,大部分城商行以及部分全国性商业银行都会被覆盖其中。昨日,兴业银行和民生银行相继表示,该行符合央行要求,已经接到降准通知。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微博)曾公开表示,据初步测算,第二次定向降准能释放流动性500亿元左右。

理财支招

不必死等到月末出手

重庆银行理财师杨蕊炼分析说,按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应该不会发生去年6月份那样的大规模流动性紧张局面,央行的各项政策也都在保持市场流动性。因此,我建议市民可将资金配置一部分中长期理财产品来锁定较高收益。今年整个市场的资金面呈逐步宽松趋势,下半年银行理财收益率会表现为稳中有降的态势。未来不同类型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将继续分化,国有大行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或将继续低于5%,而部分城商行会继续以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吸引资金、获得客户资源。她建议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高的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城商行发行的中短期高收益理财产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