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我省进一步部署防御强降雨工作
money.fjnet.cn 2014-06-16 09:04: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记者 方炜杭 吴洪)据省气象台报告,今年第7号台风“海贝思”15日16时50分在广东省汕头市濠江区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维持热带风暴级别。登陆后,“海贝思”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预计15日下半夜进入我省境内,强度继续减弱。受此影响,我省南部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5日夜间至16日,漳州、厦门、泉州、莆田、龙岩市有暴雨或大暴雨,24小时过程雨量可达100~18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200毫米。

15日,在漳浦参加海峡论坛相关活动的副省长陈荣凯专程赶到漳浦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部署当前防暴雨工作。陈荣凯通过视频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进行会商后指出,“海贝思”虽然已在广东登陆,风力级别也不大,但不能有麻痹大意的思想,防抗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他要求,要切实落实责任,漳州、厦门、泉州、莆田、龙岩五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领导干部要到岗到位,确保24小时值班带班,确保责任和预案落实到位。气象、国土、水文等部门要加强对雨情、地质灾害、水情的预测,适时发布预警信息。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互通信息,做好各方面防御工作。突出重点,防御强降雨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各地及国土、住建等部门要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点、沿海低洼处、城市易涝点的巡查监测,及时组织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厦门、漳州、泉州三市要切实做好城市防涝工作,确保海峡论坛活动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