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过半港资券商有意参与沪港通
money.fjnet.cn 2014-06-16 11:05:48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港交所股本证券与定息产品及货币联席主管陈秉强日前公布,截至5月底港交所已收到超过200家证券公司的意向,表示有兴趣参与沪港通,以港股市场份额计占比超过一半,其中逾70家属于C组本地小型经纪商,反映出市场对沪港通业务感到乐观。

据悉,港交所规定香港本地证券公司须在6月底之前正式提交参与沪港通的申请表。陈秉强表示,希望沪港通在10月份推行时一半香港证券公司可以参与,券商将须确保可接驳港交所系统并符合沪港通交易规则,以及有能力处理人民币结算。他透露,港交所已向内地相关部门反映本地券商的关注,内容包括买卖内地股票的税务问题等。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