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第六届海峡论坛在厦门举行
money.fjnet.cn 2014-06-16 08:51: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新华社记者 顾瑞珍 查文晔许雪毅本报记者兰锋胡斌) 第六届海峡论坛15日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省政协主席张昌平,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民政部部长李立国,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以及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出席大会。

俞正声在致辞中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委托,向参加论坛的两岸同胞特别是来自台湾的乡亲们致以诚挚问候。他说,本届论坛以“和谐发展、幸福两岸”为主题,讲出了两岸民众的心里话。这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造福两岸民众的生动写照,也反映了两岸同胞共谋社会和谐、经济发展、生活幸福的热切期盼。

俞正声指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两岸同胞共同的追求。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中华民族之幸,是两岸同胞之福。我们都要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沿着这条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俞正声强调,两岸关系不断向前迈进,必然会触及到一些深层问题。只要我们巩固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基础,维护一个中国框架的共同认知,两岸关系就能行稳致远。我们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不分党派,不分行业,不分地域,都参与到两岸大交流的进程中来,同大陆的兄弟姐妹一道,维护好两岸关系发展的良好局面,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俞正声表示,以人为本、为民谋利是我们的执政理念,也是我们制订和实施各项对台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将继续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针政策,继续推动对台湾民众有利的务实举措,同时广泛听取台湾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台湾民众的现实需求,不断扩大两岸交流合作的参与面和受益面,不断增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意基础。

俞正声强调,只要两岸同胞都“手牵着手,肩并着肩”,“团结起来,相亲相爱”,就一定能在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中实现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愿望,共同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省委书记尤权在致辞中指出,闽台一衣带水,历来具有特殊而紧密的联系。两岸人民身上,都有着合群团结、敢拼会赢、热爱桑梓的共同精神特质。这种割不断的历史渊源,是闽台深入交流、深度融合的牢固基础和独特优势。近年来,中共中央对福建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为福建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也为闽台各领域深入交流与合作创造了更为有利的条件。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推进闽台产业分工合作,加强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对接,深化双向投资和贸易,促进闽台经济深度融合;继续推进厦门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积极探索建立两岸经济功能区对接的合作机制;大力推进闽南文化、妈祖文化、客家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交流,务实开展对口乡镇、同名村等民间基层往来,鼓励两岸青少年扩大交流;深入了解和充分照顾台湾民众尤其是基层民众的利益诉求,竭力维护在闽台胞的合法权益,致力于为两岸同胞增福祉、浓亲情、促和谐。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