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第三批奶粉“国家队”亮相 光明雀巢入选
money.fjnet.cn 2014-06-16 09:42: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第三批“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新品”,光明乳业产品入选。值得注意的是,外资品牌雀巢也在此次推荐的企业名单之内。

去年9月、今年1月中乳业曾公开推介两批共12家国产奶粉企业的新品,一度引发行业较大反响。尽管中乳协多次否认,但入选企业仍被各方视为“奶粉国家队”。

而此次中乳协推介的第三批7家“国家队”企业,除光明、雀巢外,还包括大庆爱美乐、哈尔滨太子、黑龙江龙丹、上海花冠、江西美庐5家。至此,三批奶粉“国家队”名单已达到19家。

中乳协名誉理事长宋昆冈表示,参与新品发布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品牌都是行业主流品牌,奶源自控率高、生产工艺先进、管理制度规范、产品安全可靠、追溯体系完备。

此前,曾有首批进入名单的某家奶粉企业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除了乳协的公开推介之外,并未获得其他的政策扶持。“乳协的推介,某种程度上是对国产奶粉品质的背书,对于整个国内奶粉行业以及企业品牌力的正面带动较为明显。”

不过,此次也有人士对外资品牌雀巢的入选提出质疑,认为违背了提振国产奶粉信心的初衷。对此,宋昆冈解释,雀巢入选的产品都是在国内生产加工,对待内资和外资会一视同仁。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