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闲钱赚“小钱”
money.fjnet.cn 2014-06-16 09:16:5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一种便捷的支付工具,信用卡被愈来愈多的人熟知与喜爱。不过,在“消灭现金”之余,“卡卡族”们对信用卡的使用却多停留在透支、打折、换赠品等初级水平,却忽略了其理财属性。

利用信用卡各类功能理财

事实上,只要掌握更多信用卡的使用技巧,充分发掘其现有功能,它也将成为不错的理财工具。譬如,利用信用卡的透支提现与现金分期功能,在急用钱的时候便利资金周转;又譬如有效利用信用卡循环的免息期,换取现金赚取小额利息,甚至用于短期投资等。一个显而易见的道理是即使是非常微薄的收益,亦蕴含着“积少成多”的理财精髓。今天,教大家一招最简单的信用卡理财方法,暂且叫它“闲钱理财法”。

一般来说,手里都有流动资金以备不时之需,这些钱都被放在经常使用的借记卡里,那么就不妨利用这些流动资金赚点“小钱”。有些人就会产生疑惑,如果用这些钱去购买理财产品,那么要用钱的时候取不出来怎么办?这样的问题办张信用卡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巧用免息期购短期产品

上班族拿自己6个月的银行工资流水单申请一张信用卡,额度基本都在10000元左右,一般来说,工资越高,额度越高。如果有自己的购车证明和房产证明,额度就会有很大的提升,这些信用额度足够满足大部分人的日常消费。现在绝大多数商家都提供消费刷卡的服务,带一张信用卡在身上,再装上几百元现金,应付日常开销没有问题。

信用卡都可以享受50-60天的最长免息期,而对于免息期的利用,正是信用卡理财的基本途径。你可以用流动资金去购买银行保本型45天定期理财产品,多数产品收益达到3%左右,但是通常这些产品都有起购限制,通常在5万元,可以和几个闺蜜、好友一起购买。例如,在事业单位上班的王小姐手上有一万多元的流动资金,平时放在借记卡里,一年的活期储蓄利息有300元左右,她了解到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比活期储蓄高很多,但一万多元又达不到最低起购点,便和自己的同事说起想要共同购买的想法,正好同事们也有此意,便三人一起签订协议出资购买理财产品。这样每个人45天便能取得比活期存款高得多的收益,而且还不影响正常的生活,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