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专攻线上理财 直销银行成生存新空间
money.fjnet.cn 2014-06-13 09:09:1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来说两句

目前,民生直销银行客户总量达47万户,如意宝3月吸金141亿,这一成绩增添了金融机构布局直销银行的信心。据悉,直销银行包括理财、汇款、存贷款等业务。

记者近日获悉,截至5月31日,上线仅3个月的民生直销银行客户总量已达47万户,“如意宝”产品申购额超470亿元,保有量141亿元。

对此有分析师认为,民生银行在直销银行方面已经抢得市场先机,这无疑增添了其他银行业机构的信心,未来传统银行布局直销银行将渐行渐快。

直销银行客户量速增

“从2月底正式上线以来,直销银行客户数量迅速增加,特别是行外客户数量增加较快,让我们看到了直销银行良好的发展前景。”民生银行电子银行部总裁任海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直销银行作为民生银行一个独立的经营机构,客户主要通过互联网等远程渠道获取银行产品和服务,由于没有网点经营费用,可以为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存贷款价格及更低的手续费率,体现了“让利于民、普惠于民”的经营理念。

任海龙表示,从上线3个月来的运营情况看,民生银行直销银行首期推出的产品获得较高的市场认可度。其中,“轻松汇”是电子账户出入金的工具,让客户更加方便快捷地划转资金;“如意宝”作为一款理财产品,目前已经取得141亿元的成绩,进一步印证了银行系类货币基金产品的公信力;“随心存”作为一款个人现金管理型智能增值服务产品,让一部分风险能力承受较低的储蓄人群享受到了实惠。“目前来看,直销银行业务品种还较单一。”任海龙表示,接下来民生银行直销银行将加大产品研发力度,陆续推出固定期限的基金产品、保险类理财产品、贵金属、小额贷款等产品,其中贷款类产品为重中之重。“作为在互联网平台上运行的一种业务模式,确保客户的资金安全,是直销银行的生存之本。”任海龙说,民生银行直销银已经建立了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在充分利用技术手段防范诸如黑客、病毒、入侵等风险的同时,还着力强化业务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力求做到全员防风险。此外,还运用页面提示、短信通知、电话外拨等手段,向客户充分提示业务风险。

未来做好内容是关键

记者了解到,目前银行业纷纷推出直销银行。其中,北京银行与小米牵手,浦发银行还与腾讯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平安银行与百度合作,这均说明了直销银行将成为未来银行业发展的重点。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