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世行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2.8%
money.fjnet.cn 2014-06-12 09:15:09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世界银行近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速为2.8%,低于世行今年1月预测的3.2%。与此同时,世界银行还呼吁新兴市场国家在美联储加息以前增强经济实力。

报告显示,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速预计为2.1%,低于此前预测的2.8%;欧元区今年可如期实现1.1%的增长目标;中国今年预计将增长7.6%,略低于年初预测的7.7%。

世行把对发展中国家的预测从今年年初的5.3%下调至4.8%。世行认为,美国的恶劣天气、乌克兰的危机、中国经济的再平衡、一些中等收入经济体的政治纷争、结构改革的进展缓慢和产能限制等多重因素叠加,导致发展中国家整体连续第三年经济增速低于5%,但高收入国家的复苏势头正在加快,全球经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逐渐加速。世行预计,全球经济增速将在2015年和2016年分别回升至3.4%和3.5%。

除了世界银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的报告也显示,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放缓。其中,亚洲五国(中国、印度、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经修正后的整体先行指数近五个月来逐月递减,中国、巴西和俄罗斯今年4月的先行指数分别为98.6、98.5和99.2点,均在基数100点以下,仅印度经济增长有可能出现上行拐点,重新回到较高增速。

目前,美联储决策者暗示至少到明年还会保持目前的超低利率,但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却逐渐升温。世行报告的主要作者伯恩斯认为,新兴市场国家真正要担心的是2015和2016年将会发生什么,这些国家目前尚未充分消化发达经济体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世行报告也认为,新兴市场国家应在美联储加息以前加速提振经济,建议采取缩小预算赤字、上调利率以及提高生产力等措施。此外,高通胀与经常账户赤字并存的巴西、南非和土耳其等国经济依然脆弱。

受世行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影响,亚欧股市昨日涨跌互现,欧洲股市盘中全线下跌,三大股指盘中跌幅均超过0.6%。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