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央视揭信用卡漏洞:额度千元可非法套现22万
money.fjnet.cn 2014-06-12 08:56:47   来源:央视财经    我来说两句

信用卡,是一种非现金交易付款的方式,也是银行简单的信贷服务,每张卡都有自己的信用额度。然而,在山西忻州,却有人用2张信用额度不足1000元的银行信用卡,利用POS机消费非法套现,在湖北武汉、河南郑州等地套取银行现金22万余元。

据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报道,前不久,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接到银行报案,说周某和关某,用信用卡透支,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催还,拒不归还。警方随即介入调查。让民警没想到的是,两个持卡人竟然是当地某高校的在校学生,而其中一人的卡也被另一名持卡人关某借走。这两张信用卡的信用额度仅仅只有1000元,但却被非法套现透支了22万余元。

经过侦查,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关某在网上看到信用卡提额套现的广告后,便主动联系了武汉、郑州的非法套现团伙成员,并确认办理非法套现所需要的相关资料和手续费用,随后前往湖北省武汉市,先是用从同学处借来的信用卡,在存入100万,然后与特约商户进行虚构交易,刷卡消费115万,这样关某在武汉套了15万元。非法套现成功后,关某并没有拿到非法套现全部所得15万元现金,扣除非法套现团伙55%的高额手续费手后,他只拿到了的67500元。

第一次使用他人信用卡非法套现成功以后,犯罪嫌疑人关某又转战河南省郑州市,再次从网上联系到信用卡非法套现团伙,实施信用卡非法套现。这次由于套现团伙成员资金不足,往他信用卡里存入了50万,经过非法套现团伙成员扣除手续费,犯罪嫌疑人关某又拿到了3万元。短短一周之内,犯罪嫌疑人使用他人和自己不足1000元信用额度的信用卡,在2013年12月和2014年1月非法套现225748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关某已被山西忻州警方依法逮捕。

那么为什么2张信用额度仅有1000元的银行信用卡,却能够非法套现22万余元呢?警方表示,嫌疑人主要是通过给信用卡里存钱来提高信用卡透支额度以后,再与特约商户进行虚构交易把钱套出来。这相当于是恶意利用信用卡管理的一个漏洞,把银行这部分钱非法占有。

现在一些大学生比较浮躁,同时还喜欢攀比、贪图享受,再加上网络上也有一些非法信息虚假宣传,这也就造成一些心存侥幸的大学生容易走上犯罪道路。但最终自己种下的恶果还是要自己来承担。要知道,法网恢恢,切莫一失足成千古恨。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