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下半年4G终端销量将超3G
money.fjnet.cn 2014-06-11 09:02:23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中国移动集团副总裁李慧镝在2014年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终端峰会上表示,随着4G在商用领域的推广,4G流量使用呈现爆炸式增长,预计下半年4G终端的销量将超过3G终端。

据相关机构统计,今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2.8亿部,其中4G手机达1亿部,占比35.7%。

李慧镝认为,运营商正全面进入流量经营时代,4G则加速了这个时代的到来。截至4月底,中国移动已经建成4G基站32万个,覆盖商用城市超过200个,4G终端用户超过1400万户。按照计划,中国移动今年将建成50万以上的4G基站,覆盖商用城市超过340个。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支持TD-LTE模式的4G手机已经达到180多款。李慧镝表示,中国移动曾在去年12月定下4G终端超300款的目标,“目前来看一点问题都没有。未来两个月,中国移动在售的4G手机将达到200款。”李慧镝预计,下半年4G终端的销量将超过3G终端的销量。

据介绍,随着4G流量呈现爆炸式增长,流量业务已经取代传统的短、彩信业务,成为运营商的增长主要驱动力,这在中国移动2013年年报上体现得非常明显。去年,中国移动在移动语音业务上的收入同比下滑了3.4%,收入总额减少了123.39亿元;短信和彩信业务收入也同比下滑了6.5%,但无线上网业务收入达到1082亿元,比上年增长58.6%。

李慧镝表示,4G业务虽然前景广阔,但是对运营商来说,流量增长能不能弥补传统业务的下滑,现在还是一个问号;同时,智能终端面临同质化竞争,终端如何进一步创新也是整个行业需要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