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雄伟光大陷入网金宝跑路事件 发声明撇清关系
money.fjnet.cn 2014-06-10 10:54:3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网金宝平台跑路事件,将一家此前名不经传的“北京雄伟光大投资有限公司”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昨日(6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北京朝阳区光华路7号的汉威大厦,北京雄伟光大投资有限公司一位程姓工作人员指出,公司与网金宝没有任何关系,已向建国门外派出所报案,领导也正在准备发澄清声明。昨日18时18分左右,记者收到上述投资公司的声明文件。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投资者是被网金宝20%高收益(项目15%+开业酬宾活动+充值抽奖)所诱惑。实际上,进入2014年网贷利率已呈下降趋势,5月更是跌破20%。

多位业内人士指出,一方面是目前整个行业资金相对充裕,另一方面也说明P2P平台和投资者在选择平台时,不再将收益放在第一位来考虑。

雄伟光大发澄清声明

据多位投资者反映,首先,投资者保留的百度搜索“网金宝”页面显示,该平台隶属于北京雄伟光大投资管理公司,由从业于金融、互联网行业多年的精英团队倾力打造等字样。并且,网金宝1月份在国家工信部备过案,通过查询显示注册公司是北京雄伟光大投资管理公司。

其次,由安全联盟提供信息显示,该投资公司的客服电话010-60875631和网金宝平台的客服电话一致。第三,投资者通过讯问网银在线公司了解到钱转入到该投资公司,对应账户人名为王肖清;而该投资公司在招聘网站发布的招聘广告有个负责人就是王肖清。

最后,根据北京企业信用信息网查询,该公司地址位于朝阳区光华路7号,其法定代表人今年5月28日从熊伟变更为吴益珍。

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带着上述疑问来到光华路7号汉威大厦。一位汉威大厦前台服务人员表示,“是有雄伟光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从东区电梯去17层即可。”记者到了17层,并在该层电梯右前方发现了该公司(门牌号1712)。

一个男士接待了记者。正聊之时,另一位程姓工作人员指出,网金宝冒用公司名义行骗,公司已到建国门外派出所报案,但由于不是直接受害人,派出所并没受理。这事已交公司法律顾问去处理,领导也在准备声明。

上述程姓工作人员指出,网银在线显示是公司账户这个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至于一些投资人反映的“北京雄伟光大投资有限管理公司”在一些网站上发布的招聘负责人“王肖清”,这个人既没有在公司工作过,也和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