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揭秘中民投身世:不见民生的民生系
money.fjnet.cn 2014-06-10 10:33:03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中民投已经开始运作布局了。

日前,中民投的首单并购基金已经成立,规模为100亿元,专注光伏和天然气项目。

实际上,已经浮出水面的,与中民投相关的动作远不止这一个。据理财周报记者了解,在注册成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中民投的股东中已经出现了将中民投股权出质融资的案例。

或许和其他公司一样,中民投股东的股权质押案例才刚刚开始。

而此前被广泛关注的中民投股东名单,也与之前市场的预期不同,最终在上海注册的中民投,其股东并非50个,也并非董文标此前规划的100个,而是59个。

值得一提的是,这59家股东中,虽然不乏巨人集团、泛海建设[-0.92% 资金 研报]、亿达控股、苏宁电器[-1.59% 资金 研报]、红豆股份[0.44% 资金 研报]、宗申集团、科创控股、东岳集团等大型的实业集团,但股东数量最多却是名不见经传的各类投资性企业。

据理财周报记者统计,仅有限合伙的投资管理中心就有11家,其中9家都是不久前成立的,最近的一家距离中民投注册成立的时间不足20天。

虽然民生银行[0.14% 资金 研报]称其与中民投并无任何股权关系,但种种迹象表明,民生银行与中民投的关系千丝万缕。

除了民生银行与中民投高管人事、股东上的重叠以外,据理财周报记者了解,在中民投多家股东的背后,都有着民生旗下民生加银资产管理公司的身影。

中民投股东背后的关系越发神秘。

投资公司占一半

据理财周报记者统计,59家股东中,以投资为主营业务的公司至少有30家,占到了一半以上,除了泛海建设资本规模达到了45.57亿元外,其余投资公司的注册资本均分布于100万元-15亿元之间。

2014年5月9日,中民投正式在上海市工商局注册成立。

中民投全称中国民生投资[0.54% 资金 研报]股份有限公司,与半月前史玉柱曝光的信息接近,其注册资本整整500亿元,但其股东数量不同于之前市场上的种种信息,而是59个。

不仅仅是股东数量上的意外,就股东本身来说,也与之前董文标的设想有很大的出入。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