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P3航运联盟获欧盟批准
money.fjnet.cn 2014-06-09 09:22: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欧盟委员会日前正式通知P3联盟成员,将不会对P3联盟展开进一步反垄断调查,允许该联盟在合乎欧盟反垄断法的框架下运行。这也标志着欧盟委员会原则上已经批准了P3联盟。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监管机构也准备在6月底前批准P3联盟。

P3联盟是由全球前三大集装箱班轮公司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和达飞轮船在去年6月宣布成立,计划合计拿出约260万TEU(国际标准箱单位)的运力(各自贡献42%、34%和24%的联盟运力),在全球东西主干航线(亚欧、跨太平洋、跨大西洋)合作运营。随后该计划提交北美、欧洲和亚洲的监管机构审批。今年3月,美国联邦海事委员会也已经正式通过P3联盟审批。鉴于各方审批流程,P3拟定于今年四季度启动。

目前,P3联盟仍在等待中国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查。交通运输部和商务部仍在密集研究讨论P3联盟运营对中国航运市场的影响,现在尚没有形成统一的意见。不过据报道,由于美欧均批准了P3联盟,预计中方将在本月底之前也给予批准。

分析人士指出,P3最大的影响是将在亚欧航线上改变现有的竞争格局,其占据了将近一半市场份额。一旦获监管机构批准,将可主导亚欧航线的贸易。作为全球集装箱货物最大货源地的中国,P3联盟将对国内航运业特别是集装箱班轮公司造成巨大的冲击。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