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建行理财师支招基金定投有诀窍告别职场月光族
money.fjnet.cn 2014-06-07 13:54: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又到一年的毕业季,大批的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但是不少职场新人发现,每月工资到手,交完水、电费,还完信用卡,这个月工资又“白领”了,一不小心就沦为“月光族”。因为缺乏理财意识和理财技巧,让很多职场新人陷入了“月光族”的怪圈。

职场新人如何告别“月光族”?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理财师吴玲表示,刚入职这个时期,是财富积累期。收入不高但花销大,职场新人首先应学会开源节流。而基金定投可成为财富积累期的首选理财方式。

“基金定投,是一种稳中求胜理财方式。”吴玲表示,现在建行基金定投已经实现自动转存服务,以其平均投资成本、降低选择投资进场时间的难度、复利效应明显、操作简便等优势,又被称为“懒人理财法”,特别适合于职场新人。

同时,吴玲也就如何做好基金定投给出以下三项建议,助力职场新人汇聚财富,逐步实现人生各阶段的理财目标,成就自己的财富梦想。

第一,基金定投需掌握“三要”“三不要”。“三要”:要看基金绩效;要选对投资标的;要选对基金公司。“三不要”:不要拖延,投资需趁早;不要心急,要有耐心;不要贪心,遵守纪律。

第二,就低不就高,用手中闲钱做定投。基金定投计划应该因人而异,职场新人应结合自身的收支、目标金额、投资期限来确定每月的定投金额。基本原则是用手里的闲钱做投资,不要影响正常的家庭生活。若每月结余有限,可先小额开始定投,等将来收入提高以后再增加定投金额。

第三,每半年检查基金及定投组合表现,争取投资收益最大化。基金定投是一项长期投资,每只基金的风格不同,阶段性的表现也会不同,因此在定投基金业绩表现长期稳定的情况下,不建议随意变更定投产品。但如定投基金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确实存在问题,可考虑变更,或因家庭收入、环境改变,也可增加或减少定投金额,建议每半年定期检查基金及定投组合表现,争取投资收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