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盘点互联网理财险的三大利器 购买时请擦亮眼
money.fjnet.cn 2014-06-06 08:5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就在“宝宝”们收益日渐下滑之时,一直不温不火的互联网理财保险以其高收益受到了人们的关注。与此同时,互联网理财险还打出了超短期和低门槛的旗号,吸引了不少人购买。不过,近日《证券日报》报道指出,互联网理财保险存在产品宣传信息不充分、不规范,投保程序过于简化的问题,容易让人将其与其他理财产品混淆。

互联网理财险三大利器:高收益、超短期、低门槛

一边是收益已经下滑至4打头的众“宝宝”们,一边是强调高收益的互联网理财险,人们自然对后者更加青睐。淘宝保险频道显示,有多款理财型保险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超5%,有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达甚至到6.8%。

在强调高收益的同时,互联网理财保险还打起了超短期和低门槛的旗号。某险企近期在淘宝官方旗舰店上推出的新型理财型保险产品的宣传语为:“最短31天可领取,1元起”。据悉,在对保险期间进行介绍时,有的产品标明为“5年,最低持有期3个月”,有的表述为“保险期间:最低持有期15天”。如,国华人寿新版理财宝的表述为:“超短期,31天可领,下有保底;留存3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4%,留存9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6%”。

对此,有报道援引业内人士的观点指出,保险的理财产品会比货币基金收益方面更有吸引力,但风险也相应较高。一方面,保险投资范围更大,甚至可以投资信托、专户等产品,很容易做到较高的收益率;另一方面,货币基金尽管风险较低,但是收益是浮动的,而保险可以给出预期收益率,并且一般都可以实现。

购买时请擦亮眼

互联网理财保险虽然看上去很完美,但是购买的时候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险企依监管规定需要披露的信息基本有披露,但在字体、字号以及呈现位置、呈现的方式等因素影响下,往往更容易注意到这些保险理财产品的魅力,但很容易忽视风险因素。因此,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看仔细再下单。

此外,无论银行理财产品还是各种互联网理财产品,其销售大多也是通过互联网来进行,并且这些产品并不具有保障属性,购买者若因疾病或意外身故或全残,并不能得到赔偿。

有专家指出,如果从理财角度看,保险产品远远没有公募基金透明。保险产品不会注明具体的投资标的,结算利率一般一周或一个月左右才会披露一次。

而对于险企而言,有业内人士指出,理财型保险强调高收益、超短期和低门槛,很容易给保险公司资金运用端带来很大压力,险企推这类产品应当更加理性和谨慎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